我的性癖很怪吗
为什么我喜欢的角色都没有产粮
同角色产出请大力艾特我
请大力留言,让冷坑选手感受到关爱吧quq
不讨厌日首页,点赞随意。

【电锯人】饲养电次5-眼泪

突然从床上坐起,窗外灰蓝的天空闪烁着点点星光,刚刚好像做了一个久远的梦,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,你在一睁眼那一刻就忘记了,现在回忆像是隔着一片浓雾,只能听见阵阵海浪涌上沙滩裹挟沙子的细碎声。

是最近太忙让人产生了想要去海边度假的心思吧,摇摇头,你随手拿起床边的手机,打开手机突兀的白光直射到你的眼睛,你不适应的眯了眯了眼,降低手机亮度。

1998/1/8 周四  4:44

4点钟,还早着呢,今天还要继续去上班,唉。

你叹了一口气,虽说刚毕业就能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很好,但是作为新人刚进入部门,你基本被当做一个杂役来差使,复印文件,记录每个人想喝什么,吃东西有无忌口,这两个星期以来,全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接触到核心工作呢?你也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恶魔人有多么可怕,这种跃跃欲试的挑战心态和走在边缘的刺激感,也是你这两星期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。

嘛,在这里可以被同学羡慕也是原因之一啦,大名鼎鼎的东京公安对魔特异科谁不羡慕和好奇呢,就算是在此工作的你,想到能够看见他们,就让你的心脏快速跳动,一照镜子,脸也变得通红……

思绪中断了一下,抬头望向窗外,天空的尽头有一部分变白了,是曙光女神厄俄斯驾驶着双翼天马的金车前来驱散黑暗,再过一个小时,天空就会彻底光明。

你重新躺回床上胡乱思考着,这个时代,还会有让女神也为之心动的美少年,并且为了他向宙斯祈求长生吗?昔日希腊的女神也会吸取教训,这次为这份长生加上不老的保障吗?

如果说恶魔来源于群众的恐惧,当今群众为恐惧的除了可怕的木仓,还会有什么呢,在床上翻来覆去,你越来越睡不着了,不断数着你所恐惧的事物。

死亡,疾病,黑暗,背叛,世人害怕的无非这些,你也只是平凡众生中的一粒沙尘,也逃不脱这份胆小的恐惧。

“啊,如果我也能拥有改变一切的力量。”

这是你睡着前,最后的一个想法。

闭上眼睛困意重新席卷而来,这次的梦中,掌管睡眠的修普诺斯抚摸着你的脸庞,奇妙的繁花绿叶里,温柔的神明拨弄琴弦,轻声唱着安眠曲:

“睡吧,睡吧,我可爱的人之子。

充足的睡眠给你带来崭新的明天,永恒的睡眠于你来说,只是一瞬。

我可爱的人之子,不断地沉睡与醒来,带着深埋砂砾中的约定。”

床头柜的手机再次亮起,屏幕中央缓慢浮现出红色的字迹,这颜色像是早已干涸粘连在手机上的血色。


“唔,果然炸鸡块还是配辣椒粉比较好吃。”

你坐在快餐店中,双脚来回摇晃不断等待着同事的到来。新鲜的鸡肉外面包裹着金黄蓬松的面团,这美丽的颜色预示着它完美的时间掌控,炸的刚刚好。

一口咬下炸鸡酥脆的外皮,连带皮肉与汁水卷进嘴中,咽下去后在狠狠的吸一口奶茶,这种超高热量的美食可以抚慰一切没睡好,第二天还要上班的痛苦,摸鱼吃垃圾食品,冬日的超幸福诞生!

鸡块和奶茶放在桌子上,你还时不时摆弄着横放在面前的手机,看这屏幕里的小人在不断战斗,这次对战的是番茄恶魔!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种恶魔的存在,番茄到底是哪里可怕啊,你能理解不爱吃番茄的人,但是害怕番茄的人真的有吗,所以才说,游戏只是游戏啊,不能当真。怎么可能有番茄恶魔的存在,就算有也只是菜鸡罢了,你摇摇头,又吃下一块鸡块配合奶茶咽进去。

番茄恶魔像是一个奇行种,分上下两部分,上面是普通番茄的样子却生长出许多眼珠,下面是数十只人类手臂被当做行走的“脚”使用着,这些手臂已经透露出一种惨淡的灰白色,手臂与番茄的交接处有着一张巨大的口,里面牙齿咔嚓咔嚓的咀嚼着,显而易见只要被咬伤一口,就会立马变成尸体,手臂成为番茄新的“脚”加入进去残杀同类。

这是二轮站了,番茄恶魔很弱,特殊的是会复活,不把种子烧掉就会继续重生战斗,第一次你没注意差点让它跑掉,但是弱就是弱,无非是在杀一次番茄。

继续点击着屏幕,在电次快坚持不住时释放技能奶上一口,还要观察波奇塔技能的蓄力有没有完成,这个大招做的真的很好,谁能想到可爱小狗会变身成电锯大杀四方,那种大电锯嗡嗡的声音,就算在现世生活也会时常让你想起。

“我也变成怪人了,只是听到电锯响声就会有一种安心感。”

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,你从一开始对游戏的陌生不解,到现在熟练的操控技能和帮助电次更好的生活,也经历了很多。

如果一开始就明白操作方式,也可以狠狠揍那个男人一顿,不至于让电次那么晚才吃上鸡块。但这个游戏只拥有自动存档,也就是说, 所有存档点都是固定的,你没办法操控,第一个存档点就是你学会操控温度计的那个地方,事情都发生,找不到 改变的节点,你也只能无奈放男人逃走。

唉,一般游戏经历几个月也会来到怠倦期,你对任何游戏都是兴趣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会因为一瞬间的热爱,不断坚持,彻夜难眠的肝活动,在深夜为了屏幕内侧的故事意难平无法睡着。也会因为一点点的失望彻底卸载,从此不在提起。

高强度的共情让你能够立马感受到故事那头的悲欢喜乐,也正是因为这种百分百的投入,你的失望也来的突然且猛烈,仿佛一瞬间从情绪中抽离,流泪与放弃只有一线之隔。

你时常分不清虚幻与真实的界限,这种高共情是你的才能也是缺点。

只有这个电锯人让你坚持了这么久的时间,比起有趣度,更多的是放不下电次。

仿佛手机里的不是纸片人,是一个活生生挣扎不断努力想要活下去的小孩。

怎么会呢,你摇摇头准备甩掉这个离奇的想法,再怎么真实也是不一样的,游戏与现实中的流速过于巨大,对你而言只是一年的陪伴,屏幕中电次已经可以被称作少年了,或许时间继续走下去,你能看见这个少年一步步变老,找到属于他的幸福,到那时你也能安心结束这场,有趣新奇,充满未知的游戏。

电锯人真的做得很好,一年来剧情都是连续的,也没出现氪金按钮,作为不爱关注好友,社交的人,这种高独立性也让你松了一口气,不用面对联机打怪。而这一年的战斗中,你也从未输过,也不用去寻找攻略之类的,暂且就这样一个人单机游戏的打下去吧。

屏幕中,电次抱着波奇塔走在大街上,贫瘠瘦弱的身体,展现出他的日子还是不富裕。电次从不关注时间,就算是大型节日他也总是一个人,想起来又或是看到他人的节日气氛,就拿出珍藏的砂糖和波奇塔分食,呜,想到那第一个圣诞节的景象你又想流泪了,好想给他们吃蛋糕,体验正常人快乐的生活,又或者你只是陪伴在他们身边,三人一起度过平淡幸福,自给自足的生活也好啊,带着城市记忆的你,也不用眼睁睁看着屏幕内的孩童被欺骗,但是这又只是一场游戏,这是一场游戏。摇摇头,你继续看向屏幕。

根据游戏内的四季节气计算,游戏内的时间已经过去5年,电次从一个瘦小的孩童抽条成为了瘦弱的少年。

他抚摸着波奇塔圆滚滚的身子,拍了拍波奇塔的头:“还差3804万日元,马上我们就能还清债款了。”

你在屏幕外不断点头,这种欠款本来就是不合理的,但是没经历过教育的孩子,也没有大人或者社会的帮助,能走到这一步,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清欠款,你已经很了不起了!

电次抬头望向天空,白云一层一层立体的展现着,阳光透过薄雾洒在云的外侧,波浪的白色柔软下透出金色太阳的内底,屏幕外的你送去一缕微风回应,风吹开电次的刘海,你能看见他的眼中倒映出云与天的模样,察觉到风吹拂脸颊,琉璃一样漂亮的金色瞳孔舒展开,不论看见几次都能让你感到开心。




差一点,只差一点,这双漂亮的眼睛就再也看不到了。你那时候只是忙于论文,没怎么看手机,大概过了3-4天的样子?打开手机就发现电次躺在床上,这是哪里,看上去不是那个破木屋啊,还能有床。

还没等你反应过来,就听到门外有着细微的交流,房间里什么都听不清。

你顺着声音,打开房门,又走过乱糟糟的屋子,时钟挂在房间中央,5:40,再过一会就是下班高峰期了。房间里都是四散的纸箱子,地上还扔着一些账单和横幅,大致能推断出,屋子主人正准备搬走又或者刚刚搬到这里。

唔,厨房就在屋子的侧右方,还能看见餐桌上浓浓的油渍和台面堆积成山的脏碗,噫惹,虽然比电次的小屋子要好,但这里也太脏了。电次只是穷,不是脏啊,他的屋子还是很干净的,这里多半不是电次获得的房子。

低头辨别横幅【▆█医▆】,大部分字都被纸箱压住了,只能依稀看见一个“医”字,在居民楼又有医字,这是一个赤脚医生的诊所吧,这么脏有没有行医资格证啊,你有些不满的前往声音所在方向。

打开房门,外面是水泥土构成的走廊,正面是电梯上面显示的数字,这里应该是7楼,电梯侧面是往下的楼梯,声音的方向不在这里。你继续在楼道里行走,越来越近了,还有凉风拂过,走廊的尽头是一个消防门,消防门口,有一个小平台,连接着铁质的旋转楼梯,楼梯下面就是主路街道,不时路过一些路人。

侧门口是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,一个矮胖矮胖的,脸上堆满的胡子,像是暗黑版本的圣诞老人,正蹲在楼梯边抽烟,另一个稍高一点是个寸头,靠在栏杆上把烟暗灭随手扔了下去。

胡子咂着烟问到:“这小子又来了啊,之前不是卖了一个肾脏吗?就算我们克扣了一些也还剩下120万,才几天啊,这么多钱就花完了。”

寸头回头笑道:“哈哈哈,你不知道他是谁吗?”

“我哪知道,每天在这个破地方工作就很累了。”

寸头面对胡子蹲下,两个手合并起来比了一个圆暗示到:“他是那个,那个地方的狗,据说他那个爹的欠款全在他身上了。”

胡子吐了一个烟圈,咧着牙嘲笑,黄色烟渍的牙一张一合:“啧啧,真不是人啊,这么小的孩子,还是初中生吧,就让他出来卖肾。”寸头踢了踢胡子的脚:“可怜他,你就少吞点钱啊,300万呢,只给120万你也不心虚。”

大胡子笑的更开心了,把烟屁股扔下踩灭:“这次卖蛋和眼睛,少了一个肾,先天性心脏病。这小子还只有自己一个人,活不久了,钱在他身上也是浪费,不如让我来快活快活,说的你没贪一样。”

“哈哈哈,说得对,这次随便给点打发走吧。”

两个恶人快活的笑着,大胡子又点燃了一根香烟,就是这时一阵冷风袭来,刚好吹进了大胡子嘴里,和烟一起呛得他不停咳嗽。

“喂,你行不行啊。”寸头走过来查看,被双手不断挥舞的大胡子烫了个正着,“操,你有病吧。”

“你他妈才有病呢。”

二人斗嘴起来。

————

相比于外面的喧闹,房间里安静的出奇,你重新走回屋子里沉默的看向电次,电次安静的躺在病床上怀里抱着波奇塔,两个人彼此依靠就形成了,一个小小的,静谧无声的小世界。

啊,真让人不舒服,这种被隔绝在外的气氛,你使劲摇晃着病床把电次抖落到了地上,吓得波奇塔一震。

电次倒在地上,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他揉了揉眼睛,四处张望着。

你又开始后悔了,怎么能这么对他呢,说不定对电次来说这是第一次睡床,那个小小屋子的地板,实在不能被广义称呼为床。

不对,这至少也是第二次睡床了,因为摘除肾脏时,肯定会睡的。你握紧了拳头,眼睛发酸,就这么看着屏幕,开始流泪。只是一个游戏而已,一个固定的游戏剧情,为什么会这么让人痛苦呢?

亲耳听到外人嘲笑电次,嘲笑他是个孤儿,嘲弄他被欺骗,卖肾都得不到自己应有的财产如此让人难受,明明已经这么努力的活着,还债,每天都在不停的砍树,猎杀恶魔了。

他比世上大部分人都要努力的活着,从事着可怕的高危险职业,却只能,只能是在这个世界上,挣扎的活着。

活着。

你哭的更大声了。

——

cg— [初次警告]



[回应]-可点击


点击屏幕



cg已纳入[图画鉴赏],可随时点击查看

——『饲养电次5』

        『眼泪』

文:三白

图: @拾伍司154 

理完大纲后如有神助,年前还会有一章更新。

好想剧透啊,但是为了大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只能努力忍住。总之这章埋了几个伏笔,女主都电次如此的高共情和痛哭都是有原因的,有画线和粗体部分是重点,伏笔不在其中。

希望有评论,不行点个赞也可以,请让我看到回应吧,求求了,写长文没回应真的会很挫败且没有信心继续写下去呜呜呜。很感谢前几章留言的人和我发灵感说期待后续的美女。

因为有了回应我才努力写了更新,谢谢你们!

评论(19)
热度(35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白希望幸运S | Powered by LOFTER